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「三國」電視劇集中曹操對憤怒和仇恨看法

在今集的「三國」電視劇集中,曹操有以下發人深省的說話:

「... 憤怒會降低智慧,仇恨會混亂思維(劇中人用『利令智昏』),要記着了!


除此之外,憤怒和仇恨都會令人死掉不少細胞(若是腦細胞,則無法復原),所以,憤怒和仇恨對每個人都毫無益處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要盡量避免憤怒和仇恨心,可嘗試在發出憤怒或產生仇恨心之前,盡快找出令自己發出憤怒或產生仇恨心的來源,並盡量瞭解它的來龍去脈,盡量以愛心和人總有軟弱的時刻去寬恕,最後才決定是否憤怒或憎恨。

    再者,人生祇有匆匆數十載,肉體死後,所有曾經在塵世間所發生的事,越來越少人會再記起(即使有,祇是純文字的記載而已),所以,若對別人憤怒和憎恨,真的很無謂。

    看聖經的,哥林多前書林十三章有以下的經文:

    「... 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 ... 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 ... 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... 如今常存的有信、有望、有愛;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」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憤怒和仇恨,有如軍事上的核子彈,是人際間的終極武器,不發則已,一發就不可收拾,對別人,對自己都有害,小心。

    回覆刪除